top of page
童話與神話是孩子們通往靈性發展的第一扇門
 

娃得福十分重視故事教育,每週有固定的故事、每月有固定的布偶戲,故事的選擇以童話故事及神話故事最為重要。許多成年人已經看不到童話與神話的意義,只覺得超現實的情節荒誕無稽,因此很早就開始提供孩子知性的書籍。有經驗的父母一定能區辨這個階段的孩子對童話熱愛遠勝於科學新知,童話與神話所能提供的精神內涵,是孩子此時最重要的精神食糧,同時也為孩子預備了未來通往靈性發展的第一扇門。

學校的生活與課程圍著季節慶典韻律的反覆
 

每天娃得福的老師會跟著生活的基調進行各種工作,一天的流程、一週的流程甚至一季、一年,學校的生活與課程圍著季節慶典韻律的反覆,當孩子能感受到學校生活韻律般的反覆時,他們清楚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意志力、主動性都獲得成長。

我們會為每一位小壽星舉辦生日會
 

從心靈發展的角度來看,為孩子舉辦每一年的生日會就像是為孩子的靈性接生一樣神聖。我們會為每一位小壽星舉辦生日會,並講述小壽星的生命故事,故事從天堂說起「從前,在天堂裡有一位小天使在太陽、月亮和很多星星那裡工作,他每天都很認真的工作。有一天,小天使完成了工作,大天使告訴小天使他可以獲得一個禮物,小天使說:『我想到地球上去工作』…」。

讓孩子在自己熟悉的同伴陪伴之下過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日會是很特別的生命經驗,每孩子經驗著期待、準備、選擇帶路天使,一直到生日到來的這一天,小壽星成為這場盛宴的主角。

孩子的優律司美
 

優律司美(Eurythmy)是一種新生的藝術,有人說它是看得見的語言(Visible Speech)、看得見的音樂(Visible Music)。它將詩詞、故事與音樂想表達的人類經驗,藉由動作、圖形、顏色和聲音賦予它再一次的生命。
孩子們每週有一次的優律司美課程,我們希望能讓孩子們上課時體驗到音樂及快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