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慶典節奏能讓孩子反覆經驗慶典的精神意涵
可以幫助孩子的生命體更茁壯
透過四季慶典發展情操的感覺能力
當這樣的能力發展夠穩定時,有助於孩子人際的發展

元宵慶典

慶典精神:喚醒大地甦醒,迎來春天。除舊佈新,去除舊習,迎接新的我。

慶典食物:滾元宵。

慶典手工:寫春聯、做鞭炮、畫燈籠。

慶典故事:元宵姑娘、元宵節的故事。

慶典歌曲:正月調、星光、正月十五是元宵、元宵節、元宵暝、春神來了。

春之慶典

慶典精神:春天天使-拉斐爾象徵著呼吸、療癒、生命的力量、復活的力量。

慶典食物:潤餅、花茶。

慶典手工:風車、花娃娃、花仙子。

慶典活動:春射、種植、孵綠豆芽、春天音樂會。

慶典故事、晨頌:蝴蝶與玫瑰、花仙子。

慶典歌曲:春神來了、春天來了、美麗春天花園、杜鵑花、春天的雨、秧仔大叢、種樹、恭喜改編版、蝴蝶、花與蝶、小花仙子、祝福花開。

夏之慶典

慶典精神:夏天天使-烏烈象徵指出、轉化錯誤,具有思想的力量。

秋之慶典

慶典精神:秋天天使-米迦勒,米迦勒是正義的化身,象徵著勇氣、意志、永恆的智慧、超越死亡、冒險、挑戰、採收果實、跨越(質變與形變)、豐收感恩。

慶典食物:麻糬、蜜栗子、蜜楊桃、甘蔗、飯糰、金桔、南瓜(餅)、苦瓜、菊花,栗子泡天然冰糖(冬天時再取出享用,可暖胃)、糖炒栗子、棗子。

慶典手工:相思豆手環、風箏、果實創意。

慶典活動:尋寶、神秘箱、矇眼走路、健行、鬆土、搶孤、原住民成年禮、豐年祭。

慶典故事、晨頌:紡錘木、麥可門斯、樹的鑰匙、鞋匠、動物賞月、追尋的馬胡德。

慶典歌曲:夏天再見、秋精靈、秋蟬、天涼好個秋、台灣欒樹、西風的話、樹葉仔會說話。

慶典植物:雞冠花、斷腸草、月下之花(野芒~但秋天不喜賞芒,因感覺不夠吉祥)、茅草、菊花、楓樹、無患子、黃花鼠尾草、台灣欒樹、桂花。

冬之慶典

慶典精神:冬天天使-加百列,象徵祝福、溫暖凝視大地的眼神、聖誕。節儉、珍惜食物、愛惜資源,地面上是死寂的,但在地底下是活耀的生命力和營養力。

慶典食物:臘八粥、湯圓(酒釀)、地瓜。

慶典手工:麋鹿、平安鳥、羊毛物、蠟燭、燭台。

慶典活動:跳火、煮甜食、作蠟燭、吃地瓜、搓湯圓。

慶典故事:杉樹的故事、小白鳥、奇妙的燈籠、聖誕節的傳說、風雪婆婆、漢斯與葛莉特。

慶典歌曲:普世歡騰、小小耶穌、平安之歌、平安夜、冬節、聖誕節。

Team
bottom of page